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打造文明施工样板 重庆扬尘控制示范区启动会举行
2021年05月11日 17:32 来源:中新网重庆
图为活动现场。陈超 摄
图为活动现场。陈超 摄

  中新网重庆新闻5月11日电(记者 陈超)11日,重庆市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建设工程安全文明施工暨扬尘控制示范区启动现场会在中建铁投承建的重庆市东站举行。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市生态环境局、重庆东站铁路综合交通枢纽工程建设现场指挥部和参与示范区创建第一期的18个项目近50家企业单位负责人和项目负责人参加了启动会。

  据悉,本次启动会以重庆东站3.47平方公里范围打造示范区为载体,以“安全、文明、绿色、环保”为着力点和突破口,强力推进重庆市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建设工程的安全文明施工水平提档升级,将东站片区打造成重庆市安全文明施工暨扬尘控制的示范区,以此辐射和带动周边区域,不断提升重庆市住房城乡建设领域安全文明施工水平,加强和完善重庆市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的安全和环境保护工作,助力改善人民生活环境。

  重庆东站枢纽是重庆市交通重点项目“四主”客运站之一,项目建成后将成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东门户和重庆东部槽谷发展引擎,对重庆市提速构建‘米’字型高铁网和国家综合性铁路枢纽,加快建设西部国际综合交通枢纽和交通强国示范区具有重大战略意义。

【编辑:肖江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