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长寿区首届“最美退役军人”评选活动启动
2021年05月11日 17:16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5月11日电(记者钟旖)重庆市长寿区退役军人事务局11日发布消息称,即日起长寿区首届“最美退役军人”评选及学习宣传活动正式启动。届时,组委会将推选出一批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在全区经济社会建设各个领域敬业奉献、成绩显著的优秀退役军人先进典型。

  据介绍,长寿区首届“最美退役军人”评选及学习宣传活动由中共长寿区委宣传部、长寿区人武部、长寿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开展。评选活动自5月11日开始,至6月30日结束,分为广泛发动、推荐遴选、发布宣传、学习实践、礼遇嘉许5个环节。5月25日前,通过各街镇、区级各部门推荐2-3名候选人,组委会将在推荐基础上遴选出参评典型候选人。5月25日至29日期间,通过“长寿在线”APP进行网络投票,最终评定出不超过10名长寿区“最美退役军人(含集体)”,并按程序进行公示,召开大会进行表彰。    

  记者了解到,获评长寿区首届“最美退役军人"称号的个人及集体,评选组委会将充分利用各级媒体、自媒体、户外公益广告平台等载体进行集中宣传。通过配以人物事迹视频、采访互动、编发“最美退役军人”微博微信抖音、印发“最美退役军人”主题海报等,广泛宣扬“长寿区最美退役军人”先进事迹,充分弘扬退役军人“退伍不褪色”的良好精神风貌。同时,长寿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还将组织“最美退役军人先进事迹报告团”,走进镇街、机关、学校、企业和驻长部队作交流报告,在全社会营造尊重、关爱退役军人的良好氛围。  

  长寿区社会各界退役军人先进个人或群体均可报名,报名咨询电话:023-40777983。

  

【编辑:肖江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