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民建重庆市直属工委举办“乡村振兴中企业的机会”交流与对话活动
2021年05月11日 16:36 来源:中新网重庆
图为活动现场。民建重庆市委会供图
图为活动现场。民建重庆市委会供图

  中新网重庆新闻5月11日电(张长荣 叶果)5月8日,在民建会员企业——重庆融创华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重点打造项目——江北嘴国际金融中心(A-ONE)项目部,一场由民建重庆市直属工委举办的“乡村振兴中企业的机会”交流与对话活动,掀起了会员参与乡村振兴战略讨论的热潮。

  活动上,重庆市发改委规划处处长王波、市科技局农村科技处副处长张磊、市农业农村委发展规划处副处长夏诗谋、市环保局环科院院长张勇、市扶贫办社会扶贫处处长刘建元结合分管工作,介绍了重庆市乡村振兴推进情况和发展机遇,并从具体操作层面向民建企业家提出了意见建议。

  洪忠进、张潮等民建企业家会员围绕科技创新与人才短缺、农业融资与土地流转政策等提问,并一一得到了答复。

  民建重庆市委会主委沈金强在现场表示,作为密切联系经济界的参政党地方组织,重庆民建有责任、有义务带领企业家会员投身到乡村振兴这项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的战略任务中,以实际行动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产业兴旺是乡村振兴战略20字方针的重点和关键,也是民建企业家参与乡村振兴的优势和着力点。在推进乡村振兴战略中,可以着力做好“三化”,即农业精细化,农民职业化,农村集镇化。

  “没有农业农村的现代化,就没有国家的现代化。重庆民建会员和会员企业要做乡村振兴的生力军和突击队。”沈金强勉励企业家会员以履职热情、为民情怀和担当精神投身到乡村振兴工作中,不能只算经济账,要脚踏实地、耐心耕耘,“积硅步才能行千里,尽细微才能致广大”。

【编辑:肖江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