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长安系中国品牌汽车第2000万辆下线 7年产销1000万台
2021年05月10日 22:01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5月10日电(高吕艳杏)5月10日,一辆全新的UNI-K由用户远程操控,缓缓驶出重庆两江新区长安汽车工厂,长安汽车迎来了中国品牌汽车的第2000万辆产品正式下线。

长安系中国品牌汽车第2000万辆汽车下线活动现场。高吕艳杏 摄
长安系中国品牌汽车第2000万辆汽车下线活动现场。高吕艳杏 摄

  “第2000万辆汽车下线,不仅是长安汽车的发展'里程碑',更是长安汽车迈入新一轮高质量发展阶段的新起点。”长安汽车党委书记、董事长朱华荣称,从1984年进入民用汽车领域,到2001年第100万辆中国品牌汽车下线,长安汽车用了17年;从第100万辆到2014年第1000万辆中国品牌汽车交付用户,用了13年;而从1000万辆到2021年第2000万辆中国品牌汽车下线,长安汽车仅用了7年时间。

长安汽车党委书记、董事长朱华荣介绍企业发展规划。长安汽车供图
长安汽车党委书记、董事长朱华荣介绍企业发展规划。长安汽车供图

  数据显示,今年1—4月,长安汽车累计销售843342辆、同比增长82.3%,其中,长安系中国品牌汽车累计销量688575辆,同比增长92.7%。在今年前四个月累计销量突破68万辆后,长安汽车中国品牌板块也已连续十三个月同比增长。

  长安汽车坚持创新技术引领发展,打造世界一流的研发实力。截至目前,在重庆、北京、河北定州、安徽合肥、意大利都灵、日本横滨、英国伯明翰、美国底特律和德国慕尼黑建立“六国九地”各有侧重的全球协同研发格局。每年将销售收入的5%投入到研发,从“十一五”至今,已累计投入超过1100亿元。

中国汽车企业首席品牌官联席会(CB20)成立活动现场。长安汽车供图
中国汽车企业首席品牌官联席会(CB20)成立活动现场。长安汽车供图

  “到2030年,长安汽车的年销量要达到500万辆,其中长安品牌销量达到350万辆。”朱华荣表示,在企业“十四五”规划期间,长安汽车将整体投入1500亿元,聚焦软件、智能科技、低碳、新商业模式、高精尖人才等未来竞争高地,通过五个维度的精准发力,在从“硬件产品”,向“生态产品+软件产品”转型的同时,也将向国际化品牌迈进。

  包括以软件定义汽车产品及服务为契机,打造极致客户体验;加速推进“北斗天枢”2.0,提升科技实力,到2022年,率先实现L4级智能网联汽车上市;进一步推进“香格里拉”计划,基于方舟架构和CHN架构,打造EPA0、EPA1和EPA2三大平台,未来五年将陆续推出26款全新智能电动汽车,首批两款智能电动汽车将在年内亮相;携手战略伙伴构建新商业模式,构建“天上一朵云,空中一张网,中间一平台,地上全场景”全新商业模式。

  当天正值中国品牌日,活动现场,中国汽车企业首席品牌官联席会(CB20)也同步成立。CB20联席会由20余家代表中国汽车企业品牌领域最高水平的首席品牌官或品牌营销最高负责人组成,他们将围绕市场发展、品牌建设、营销变革、媒体生态、舆论环境、开放合作、汽车文化等与汽车品牌发展相关的热点、重点问题进行探讨与交流,共商促进中国汽车品牌整体发展之道。


【编辑:李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