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小朋友体验护士妈妈的日常护理岗位
2021年05月10日 18:44 来源:中新网重庆
图为活动现场。新桥医院供图
图为活动现场。新桥医院供图

  中新网重庆新闻5月10日电(曾理)9日,陆军军医大学血液病医学中心举办“感恩母亲·分享爱”活动,10多名护士带着孩子参与活动。活动包括“了解妈妈工作”“亲子互动游戏”“感恩母亲”等环节,为“护士母亲”们献上特别的“节日礼物”。

  活动中,来自新桥医院血液病医学中心的15位护士带着17位小朋友在护士妈妈陪同下参观了她们日常工作的岗位,介绍了妈妈们日常在护理岗位上位患者治疗操作的各种工作内容。在亲子游戏中,护士妈妈们在洗手儿歌的伴奏中,为孩子们讲解了日常洗手清洁的要点和手卫生的重要性。

  通过实地感受妈妈日常工作的辛苦,孩子们在一张张贺卡上写上了对妈妈深情祝福,并为妈妈们送上了代表节日问候的康乃馨。为让辛苦劳作的护士妈妈们放松放松,孩子们还亲自上手为妈妈揉肩捶背,擦护手霜,戴上漂亮的头花。

  新桥医院血液病医学中心杜欣护士长介绍,因为护士加班现象比较多、又是轮班制,如果有特殊情况还要随叫随到,既想当好护士又想当好母亲,这两种角色有时存在冲突。因为职业原因难免牺牲掉与孩子们互动的时间,这注定“妈妈护士”很难与孩子保持同一生活习惯和节奏,有护士说“上班时孩子没醒,下班孩子已睡”。所以,他们组织这场活动就是在护士节和母亲节到来之际,增加一个亲子互动的机会,让孩子们能给护士妈妈们多一些理解。

  该院血液病医学中心主任张曦教授介绍,在日常工作中能感受到医护人员为了工作对家人和孩子们的歉疚,也希望能借这样的活动让大家与家人多一些沟通的机会。同时,也希望能为孩子们提供更多社会体验和社会实践的机会,让孩子们在课外兴趣班接受智商培训的同时,还有这样难得的机会上一堂有爱的情商课。

【编辑:韩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