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艺道家传——绘画中的家族传承”艺术展启幕 《会师东京》《立马》《鞍马图》等多幅名家书画亮相
2021年05月09日 09:37 来源:重庆日报
5月8日,江北区徐悲鸿美术馆(重庆),观众在馆内欣赏徐悲鸿的《会师东京》。记者 崔力 摄/视觉重庆
5月8日,江北区徐悲鸿美术馆,观众在馆内欣赏徐悲鸿的《会师东京》。记者 崔力 摄/视觉重庆

  5月8日,“艺道家传——绘画中的家族传承”艺术展在徐悲鸿美术馆(重庆)启幕,以“家”为题,展出徐悲鸿、李苦禅、王琦、韦江凡、杨先让、颜新元六位艺术家及各自家庭成员68幅精品力作,生动再现了画布上的家国情怀,及中国近现代美术史的变迁历程。第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会长陈宗兴出席了展览开幕式。

  走进古色古香的徐悲鸿美术馆(重庆),重庆日报记者看见,本次展览以“家”为题,采用了原作展出+史料文献+实景还原+科技互动+云上虚拟展览等多重方式,增强了参观的立体视角。

  展览分两个篇章。第一篇章“古代绘画”,展出了祖容像或描绘家庭相关的老画9幅,包括明代的《屈原相公观龙舟图》《追远堂》《忠义世家》等,讲述中国绘画史上的家国情怀及“家”的悠长历史。第二篇章“近现代及当代大家艺术家家庭画”,展出了徐悲鸿、李苦禅、王琦、韦江凡、杨先让、颜新元六位艺术家及各自家庭成员68幅原作,涵盖徐悲鸿的《会师东京》《受天柏鹿》《立马》《钟进士》、李苦禅的《松涛栖鹰图》《山鹫图》、韦江凡的《草原驰骏》《秦川牛》、王琦的《古墙老藤》《嘉陵江上》、杨先让的《青年周恩来》《我的恩师——徐悲鸿》、颜新元的《冬阳疏影》《家家共赏窗前绿》等名作。

  “此次展览作品既是一段历史缩影,见证了家国的变迁;又展现传承创新和当代绘画的多维风貌,彰显了东方求美的精髓,给观众以美好、悠长的人间温情。”徐悲鸿纪念馆典藏部主任、徐悲鸿美术馆(重庆)馆长、本次展览参展艺术家徐骥(徐悲鸿之孙)表示。

  本次展览展期将持续到7月18日,市民可通过“江北文旅纵横”微信公众号在线预约观展。(记者 韩毅)

责任编辑:黄维正

【编辑:黄麓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