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首批20个双城经济圈产业合作示范园区授牌
2021年05月09日 09:19 来源:重庆日报

  5月8日,重庆市经信委、四川省经信厅联合发布首批20个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产业合作示范园区名单并授牌,来自德阳、资阳、宜宾、荣昌、綦江、江津等20个城市的产业园区榜上有名。这些园区将围绕电子信息、汽摩、装备制造、消费品、材料、生物医药等产业领域,通过“结对子”,从园区开发、产业布局、项目招商、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合作。

  这20个园区分别是:重庆的荣昌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綦江工业园区、两江新区鱼复工业开发区、江津工业园区、开州工业园区、合川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空港工业园区、大足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潼南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永川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以及四川的隆昌经济开发区、宜宾三江新区、自贡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遂宁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合江临港工业园区、川渝高竹新区、四川开江经济开发区、德阳经济技术开发区、资阳高新技术产业园区、中德(蒲江)中小企业合作区。

  市经信委负责人表示,去年以来,川渝两地共有60多个产业园区签订合作协议,共同推动平台共建、政策互利和资源共享。此次启动的首批20个产业合作示范园区,将按照“俩俩结对”方式,在功能共建、产业共建、产业配套、资源开发、飞地经济等方面开展园区共建。(记者 夏元)

责任编辑:黄维正

【编辑:黄麓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