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铜梁:法制宣讲进校园 学生入脑又入心
2021年05月09日 17:29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5月8日电(赵武强 陈玉梅)5月8日上午,在重庆铜梁区蒲吕初级中学,街道平安办组织开展的平安进校园法治宣讲活动吸引了上千师生的目光。

  在学校操场一侧的廊道边上,摆放着10多块图文并茂的展板,展板上印制有包括禁毒、防邪、防诈等方面的内容。手臂上戴着“平安员”红色袖笼的街道平安办公室蒋孝勇等几名工作人员一边把资料发送到学生手中,一边给学生们讲解有关安全方面的知识。不到20分钟,几百份资料被学生们领取一空。

  今天上午,学校有几百个座位的阶梯教室座无虚席,第一位主讲是来自区法院的李坤法官,她主讲的内容是《防止校园欺凌,共建平安校园》,她用通俗易懂接地气的话语讲述什么是校园欺凌,校园欺凌的特征,校园欺凌的危害,怎样防范校园欺凌,并列举涉校的鲜活案例,分析校园欺凌的表现形式及危害后果,学生们听得津津有味,不少的人还作了笔记。

  接下来,交巡警、司法、禁毒等部门的工作人员围绕各自的主题展开法制宣讲,提醒学生们加强自我保护,提高防范意识,远离电信诈骗,注意网络安全,同时与学生交流互动,勉励学生们从现在做起,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珍惜校园的美好时光,远离违法,远离犯罪,做一名学法、懂法、守法的好学生。

  “今天的讲座为我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法制教育课。我不但要带头做遵纪守法的好学生,还要当好小小法制义务宣传员,为平安校园、平安家乡建设尽一份力量。”初一4班学生赵善楠听完讲座走出教室说。而更多的学生表示,要告诉在外打工的父母擦亮眼睛,远离毒品诱惑,防止电信诈骗。

  蒲吕街道地处毓青山区,与合川区、璧山区连界。在蒲吕中学就读的1200多名学生大部分来自农村。

  “街道在平安建设工作中,组织开展法制进校园活动,教育引导学生知法守法、用法护法、明理向善,并通过学生这个群体把平安向家长和社会传递。”街道政法书记唐林说,接下来还将进农村、进社区、进企业、进矿区,把平安宣传渗透到每一个角落,着力把蒲吕街道打造成一方平安的净土。                    

【编辑:郭晋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