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妇幼保健院新生儿科 有一对“特殊”的护士
2021年05月08日 18:51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5月8日电(韩璐 王雪宇 向雅诗)在重庆市妇幼保健院,有一对护士——她们既是母女,又是同事、师徒。8日,记者走进重庆妇幼保健院新生儿科,了解这对“特殊”的护士。

  今年21岁的曹思琪,今年3月来到重庆妇幼保健院新生儿科开始为期9个月的实习。而她的带教老师,正是自己的母亲朱本惠护士。

  重庆妇幼保健院新生儿科收治的大多是早产、黄疸、肺炎或患有其他疾病的宝宝,24小时都需要监护,护士们采取轮休制度,节假日往往是他们最为繁忙的时刻。

  “其实在小时候对妈妈是有一些怨言的,因为跟着她来到过科室,看着护士们对宝宝们各种呵护,哭闹的宝宝一会就安静了。爸爸经常说,我都没享受到过妈妈这种待遇。”曹思琪说,随着自己长大,慢慢也习惯了这种家庭状态。在亲朋好友聚会时,妈妈作为大家庭唯一的从医者,也会经常给大家普及卫生健康知识,这让她慢慢对母亲多了一份理解。

  “我现在觉得在新生儿当护士是一份很有成就感的职业,送来的宝宝起初都是病恹恹的。但是经过大家的努力,离开医院时,宝宝们都是健健康康的。宝宝们不会说话,但他们的笑容,他们父母的一句感谢,都会让自己觉得这一切都很值得。”曹思琪说,如今我自己踏入临床学习,才懂得护理工作的意义所在,“我将争取早日成为一名跟妈妈一样优秀的护士。”

  当被问到为什么同意女儿填报护理专业时,朱本惠坦言,自己深知护理工作的辛苦,很多时候昼夜颠倒,甚至不能陪在自己家人身边。

  “可是,这些孩子需要我们,我们更需要一个又一个年轻人也加入进来,不断提高临床的护理水平和医疗水平。”朱本惠说,看到一个又一个孩子健康的出院回家,自己心里也很高兴,“我希望思琪也能成为一个合格的、优秀的护理人员,我作为母亲也会替她感到骄傲和自豪。”

【编辑:刘相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