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乡村振兴保项目在梁平签约落地
2021年05月08日 18:36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5月8日电(记者钟旖)8日,重庆市梁平区财政局与重庆银行、重庆市小微企业融资担保有限公司举行乡村振兴保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标志着乡村振兴保项目成功落地,三方将通过强合作、优服务方式助力乡村振兴。

  据介绍,乡村振兴保产品由梁平区财政局、重庆小微担保公司、重庆银行开发,助推乡村基础设施建设,是政-银-担三方共同开创普惠金融支持乡村振兴的重要举措,填补了重庆“三农”信贷产品在该领域的空白。

图为签约现场。重庆小微担保公司供图
图为签约现场。重庆小微担保公司供图

  该项目汇聚了政-银-担三方合力,主要采取贷前联合调查、贷中动态监管、贷后共同担责的方式,实现信息互通、优势互补和成果共享。

  为了推动项目顺利实施,梁平区将出台贴息贴费政策并建立专项资金池;重庆银行将下调利率,延长贷款期限;重庆小微担保公司只收取最低担保费并免除抵质押反担保措施;主管部门还将把该项目纳入金融政策支持范围。上述降费让利措施的推出,将缓解“三农”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引入更多金融活水流入农业和农村发展,夯实农村经济发展的物质基础,带动农业产业现代化和农村经济可持续发展,提高涉农主体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下一步,梁平区政府、重庆银行、重庆小微担保公司还将根据产业特点及需求完善产品模式,继续探索推出乡村振兴系列产品,确保业务提质扩面增量,树立普惠金融服务乡村振兴的标杆,为推广到其他区县提供有益经验,在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的进程中贡献力量。

  

【编辑:韩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