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2021广阳枇杷采摘季拉开帷幕
2021年05月08日 17:25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5月8日电(记者 肖江川)又到一年枇杷成熟时,8日,2021广阳枇杷采摘季拉开帷幕。在南岸区广阳镇回龙枇杷基地,金黄的枇杷挂满枝头,远道而来的游客在果园里摘着枇杷,体验采摘的乐趣。

图为2021年广阳镇“优质枇杷示范户”颁奖仪式。肖江川 摄
图为2021年广阳镇“优质枇杷示范户”颁奖仪式。肖江川 摄

  南岸区广阳镇低丘宽坝、气候湿润,所产枇杷果大皮薄、细嫩化渣。基地内现有枇杷种植投产面积4000余亩,枇杷种植户800多户。

  记者在南岸区广阳镇回龙村看到,山上山下,一片片金黄的枇杷挂在枝头,果香四溢,让人垂涎三尺。据了解,广阳镇种植的枇杷全部为大五星枇杷,5月上旬将全面成熟。

图为广阳镇回龙枇杷基地所产大五星枇杷。肖江川 摄
图为广阳镇回龙枇杷基地所产大五星枇杷。肖江川 摄

  5月5日,南岸区老科协、广阳镇组织开展优质枇杷种植示范户评审会。评审现场,全村800多种植户带来了满意的“作品”。南岸区老科协组织专家从色泽、单个重量、总重量、含糖量等方面对枇杷进行测试。测试结果显示,32户被评为2021年广阳镇“优质枇杷示范户”。其中,今年的“枇杷王”最重的达153.5克,含糖量超过13度。

  活动当天,以“乡村振兴,为爱奔跑”为主题的2021中国马拉松大满贯重庆广阳枇杷助农公益跑活动在南岸区广阳镇回龙枇杷基地举行。活动路线全长约7公里,逾200名选手沿着当地特色枇杷种植风光,在体验马拉松奔跑乐趣的同时,品尝特色农果,从而带动果农增收。

  南岸区广阳镇回龙桥村党委书记、村委会主任刘瑜介绍,为推动4000亩枇杷优质高产,带动当地村民增收,基地邀请市、区专家进入,打造了功能设施较为完善的枇杷专家大院,定期开展枇杷种植技术培训、科技咨询等,实施生产规范化、标准化等多项措施,提高了枇杷产量和质量,形成了广阳枇杷品牌,助力乡村振兴建设。

【编辑:韩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