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近2万人次参与 重庆市冬运中心晒出“全民健身月”成绩单
2021年05月08日 16:53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5月8日电(记者 肖江川)记者8日从重庆市冬季运动管理中心获悉,刚刚过去的4月,重庆市冬季运动管理中心推出的重庆冰雪“全民健身月”冬季项目系列活动,以推动冰雪运动普及和“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为目标,着力打造的大众冰雪运动推广主题活动,吸引了近2万人次参与,在全市范围内掀起了一波冰雪运动热潮。

图为手绘版“重庆冰雪地图”。重庆市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供图
图为手绘版“重庆冰雪地图”。重庆市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供图

  活动期间,重庆市冬运中心先后发布了手绘版“重庆冰雪地图”和《重庆冰雪 破冰绽放》重庆冰雪场馆宣传片,对全市的15个冰雪场馆(6个滑冰场、9个滑雪场),进行了视频、图文的全方位介绍。

  眼下已是初夏时节,天气日渐炎热,市民根据冰雪地图即可就近选择场馆参与冰雪运动,还可以扫码查看场馆具体信息和联系方式,非常方便。值得一提的是,位于主城各区的6个冰场、2个室内滑雪馆全年开放,是市民和游客盛夏时节消暑纳凉、运动休闲的好去处。

  此外,重庆市冬运中心还推出了重庆冰雪全民健有奖知识竞答活动,吸引了1万余人次参与,致力于冬奥会项目普及的“冰雪云课堂”,也通过图文和视频的形式,为市民打开了一扇了解冬奥、了解冰雪的窗口。

  全市首本冰雪普及读物——《重庆市冬季项目全民健身普及手册》也正式出炉,手册上包含了一张折页的重庆冰雪地图、冬奥会冰雪项目科普以及重庆冰雪场馆的详细介绍,是一本较为全面的冰雪普及读物。而“重庆冰雪”官方微信推出的“我为重庆冰雪代言”人物专访,则讲述了不同年龄、不同身份的重庆冰雪人的奋斗故事。

图为2021重庆市冰雪运动“七进”活动。重庆市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供图
图为2021重庆市冰雪运动“七进”活动。重庆市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供图

  “今年4月,是重庆市第三个全民健身月,同时北京冬奥会的脚步也愈发临近,为进一步贯彻落实《重庆市全民健身条例》,加强冬季项目的全民健身宣传,推广普及冰雪运动,助力北京冬奥,我们推出了重庆冰雪全民健身月冬季项目系列活动。”重庆市冬运中心主任柯萍表示,希望通过“全民健身月”系列活动,吸引更多市民关注冰雪运动、了解冰雪运动、参与冰雪运动,营造浓厚的冬奥会筹办氛围,持续激发群众的冰雪热情,助力重庆体育强市建设。

【编辑:韩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