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高考倒计时30天丨防疫!每个考点配一名防疫副主考
2021年05月07日 11:00 来源:重庆晨报

  离2021年高考仅剩30天,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今年重庆的高考考场如何做好防疫工作?近日,重庆市教委下发《关于印发重庆市2021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工作实施办法的通知》,明确要强化疫情防控,确保考生和考试工作人员安全。

  通知明确,各区县教育部门,市、区县教育考试机构和普通高校要按照教育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及市教委、市卫生健康委等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国家教育考试组考防疫工作的有关要求,把广大考生和考试工作人员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制订相应工作方案,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切实做好人员健康监测、排查、考试(评卷)场所安排、卫生消毒等工作,确保考生和考试工作人员安全。

  市教委要求,各考点要设1名防疫副主考(原则上由卫生健康部门或疾控机构安排),专职负责涉疫常规工作和突发事件处置。要开展全覆盖式防疫教育和防疫培训,确保全体考生和考务人员熟知防疫知识和操作流程。 

  (记者 秦健)

【编辑:陈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