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多个区县公布“黑名单”或出台“负面清单”
2021年05月07日 09:20 来源:重庆日报

  为大力治理整顿校外培训机构,连日来,我市各区县纷纷出台“负面清单”,公布“黑名单”,着力规范校外培训市场,营造良好教育生态。

  据了解,沙坪坝区日前召开全区校外培训机构培训行为专项整治联席会,并向社会公布“沙坪坝区校外培训机构负面清单四十条”,将未取得办学许可证和营业执照,擅自举办校外培训机构;聘用中小学校在职教师开展培训,勾连中小学校在职教师诱导或者逼迫学生参加校外培训;培训时间与中小学校教学时间冲突,线下培训结束时间晚于20∶30,线上直播类培训结束时间晚于21∶00等列入“负面清单”。

  近日,江北区全面排查了辖区内校外培训机构,严肃查处涉嫌非法办学的校外培训机构,公布了第一批“黑名单”,共4家涉嫌非法办学的校外培训机构(下表)。

  渝北区也于日前公布了2021年专项整治校外培训机构“黑名单”(第一批)(下表)。

  渝中区教委、渝中区市场监管局日前联合召开全区校外培训机构培训行为集中专项整治工作会,渝中区相关部门将强化联合执法,加大查处力度,大力治理校外培训乱象,着力规范校外培训市场,营造良好教育生态。(记者 匡丽娜)

【编辑:陈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