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高质量做好新发展阶段人大工作调研
2021年05月06日 09:34 来源:重庆日报

  按照市人大常委会年度工作安排,连日来,市人大常委会成立由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轩为组长,各位副主任、秘书长为副组长的调研组,设四个小组分片区开展“坚持党对人大工作全面领导,高质量做好新发展阶段人大工作”调研。

  本次调研的重点包括加强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人大职能作用发挥、代表主体作用发挥、自身建设等方面。各调研小组赴区县、乡镇(街道)实地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意见建议。下一步,调研组将梳理研究调研情况,分析存在的主要问题,提出改进工作的对策建议,适时将调研成果转化,形成高质量做好新发展阶段我市人大工作的意见建议。

  张轩指出,市委第五次人大工作会议召开以来,全市各级人大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工作的意见,人大工作质量不断提高。全市各级人大要深刻把握高质量做好新发展阶段人大工作的重要意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地方人大及其常委会工作的重要指示,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在市委领导下,围绕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不断提升我市人大立法、监督、代表等工作水平。

  张轩强调,全市区县乡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即将展开,要切实增强做好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把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贯穿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坚持人民主体地位,充分发扬民主,严格依法办事,严明选举纪律,确保换届选举风清气正、依法有序进行。(记者 颜若雯)

【编辑:陈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