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暴雨袭击重庆一大厦因280余户停水停电 消防紧急救援
2021年05月06日 18:20 来源:中新网重庆
图为救援现场。消防供图
图为救援现场。消防供图

  中新网重庆新闻5月6日电(记者 刘相琳)记者6日从重庆市消防救援总队特勤支队获悉,5月2日晚,重庆主城区突遇大风暴雨袭击,受强降雨影响,沙坪坝区天陈路原野大厦设备层(负3层)积水严重,导致该大厦280余户停水停电。经过消防紧急救援,大厦内的积水大部分已排出。

  5月3日7时许,重庆消防救援总队特勤支队晒光坪站接到报警后,立即赶赴现场进行处置。指战员到场后发现,该栋大厦负3层积水已深达2米,配电房、发电机房、水泵房等设备间全部被淹,积水量近4000立方米,整栋大楼已经停水停电,280余住户和70余户商业的经营、生活受到严重影响。

图为救援现场。消防供图
图为救援现场。消防供图

  特勤指战员第一时间利用手抬机动泵持续不间断的进行抽水排涝,安排专人负责看管,并且实行“三班倒”轮换现场救援人员。

  经过40多个小时的连续排涝,大厦内大部分积水已被排出,物业已采取外接发电机的措施,临时恢复了一部电梯的运行。目前,居民的正常经营、生活秩序已逐步恢复。

【编辑:周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