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国际护士节将至 新桥医院爱心义诊进社区
2021年05月06日 17:03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5月6日电(曾理)近日,陆军军医大学新桥医院护理专业学组启动“新桥天使·与爱同行”公益月活动,通过深入多个社区开展健康讲座、公益义诊、健康咨询等形式大力普及科普健康知识,传播健康生活方式,在“5.12”国际护士节即将到来之际,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新桥护理天使的仁心服务。

  据新桥医院护理处褚玲玲处长介绍,该院伤口造口护理学组、糖尿病护理学组、静脉治疗护理学组、重症护理学组将联合该院相关学科医生团队,分别前往沙坪坝区张家湾社区、重庆第七人民医院、沙坪坝小龙坎社区等地面向社区居民,高血压、糖尿病、肿瘤、脑中风等慢性病患者,开展免费血压测量、血糖检测、专家健康讲座、免费义诊等形式,科普健康知识,指导慢性病患者加强疾病管理,传播健康生活方式,从而提高全民健康意识。

  此外,为让更多群众和患者能享受到新桥医院护理团队优质服务,有医学健康指导需求的社区、企事业单位等,也可与“新桥天使·与爱同行”公益活动负责人联系,根据相关需求开展健康公益活动。

  据了解,新桥医院自2013年在国内领先探索实践护士队伍创新管理模式,积淀多年,初见成效,构建了包括八个核心护理专业学组和一个男护士工作小组专科护士团队的DNA培养和管理模式。八年多以来,该院伤口造口护理学组、静脉治疗护理学组、重症护理学组、糖尿病护理学组、护理科研学组、疼痛护理学组、护理技术操作学组、护理信息化学组及男护士工作小组基于DNA管理模型的护理专业学组人才梯队管理方案共计培养一线专科护士1000余名,开展院级以上进阶培训上千场次,旨在依托护理专业学组系统培养各领域专科护理人才,为推动护理队伍建设与发展贡献力量 。   

【编辑:周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