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身临其境!四川美术学院创作的XR画卷 亮相央视
2021年05月05日 09:11 来源:重庆日报

  5月4日,由中宣部、教育部、共青团中央指导,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承办的2021年五四青年节特别节目《奋斗正青春》在CCTV-1、CCTV-3播出。四川美术学院参与选送的《山河锦绣》画卷亮相该节目。

  据了解,《山河锦绣》由川美与中央美术学院、中国美术学院等6所全国著名美院共同创作而成。每所高校绘制一幅长1.8米、高0.6米的画作,画卷内容分别为白洋淀、秦岭、武夷山、安吉、和顺、乌江等地,共同组成《山河锦绣》画卷。

  其中,川美创作的内容是用中国画技法绘制贵州毕节段的乌江,该部分画作由川美中国画与书法艺术学院研究生王博完成,展现了乌江画廊的壮丽以及化屋苗寨蓬勃发展的新面貌。

  据悉,在渝各高校也纷纷举行了有意义的五四纪念活动,如重庆大学发布“青春献礼建党百年”主题MV,西南大学举行“校史馆里学党史”五四主题团日活动,陆军军医大学发布“薪火相传,红色军医恰同学少年”主题MV,激励青年学子勇担时代重任。(记者 李星婷)

【编辑:陈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