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第25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评选结果揭晓 重庆1人入选
2021年05月04日 09:41 来源:华龙网

  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共青团中央、全国青联共同颁授第25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表彰青年中的优秀典型和模范代表。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注意到,重庆铁路运输技师学院大赛办公室教练组长梁攀获得表彰。

  “中国青年五四奖章”是共青团中央、全国青联授予中国优秀青年的最高荣誉。全国青联决定,授予王殳凹等30名同志第25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授予北京科兴中维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克冠行动”工作团队等14个青年集体第25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集体”。确认新时代卫国戍边英雄群体等6个青年集体获第25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集体”、刘烨瑶等4名同志获第25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

  记者了解到,本次获得表彰的梁攀,是一名职业技能高手。他1997年出生在九龙坡金凤镇一个普通家庭,2013年9月入读重庆市机械高级技工学校,学习电机电器装配与维修专业。2019年8月,梁攀在俄罗斯喀山世界技能大赛中夺得电子技术项目金牌。这枚金牌是中国队在世赛“电子技术项目”中拿到的首个金牌,实现了零的突破。(记者 秦思思)

【编辑:王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