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95后青年梁攀荣获“中国青年五四奖章”
2021年05月04日 17:56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5月4日电(记者 肖江川)近日,共青团中央、全国青联共同颁授第25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表彰青年中的优秀典型和模范代表,重庆铁路运输技师学院大赛办公室教练组长梁攀荣获第25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

图为梁攀上台领奖。重庆铁路运输技师学院供图
图为梁攀上台领奖。重庆铁路运输技师学院供图

  梁攀1997年出生在九龙坡金凤镇一个普通家庭,2013年9月入读重庆市机械高级技工学校,学习电机电器装配与维修专业。2019年8月,梁攀在俄罗斯喀山世界技能大赛中夺得电子技术项目金牌。这枚金牌是中国队在世赛“电子技术项目”中拿到的首个金牌,实现了零的突破。

  夺冠后,梁攀凭借一手过硬技能,接到了许多企业投来的“橄榄枝”,其中不乏重金相邀。梁攀放弃了高薪,毅然选择留在重庆铁路运输技师学院任教。

图为梁攀在工作中。重庆铁路运输技师学院供图
图为梁攀在工作中。重庆铁路运输技师学院供图

  如今的梁攀,除了是重庆铁路运输技师学院的一名教师,同时,也是世界技能大赛电子技术项目重庆集训基地教练组长,入选第46届世赛电子技术项目国家队教练组。

  去年,梁攀顺利完成了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重庆市电子技术项目集训基地选手的选拔、集训工作。基地选出的两名选手取得了第三名和第四名的好成绩,并进入国家集训队,获得了“全国技术能手”荣誉称号。今年,由梁攀开发世界技能大赛电子技术项目训练任务题库、世界技能大赛电子技术项目集训管理平台,也正式在第47届世赛班中试点运用。

  “我们生逢盛世,也肩负重任。永远认真,成功取决于态度。从来没有百分之百的成功,但也应有百分之百的努力。” 梁攀用这段话寄语当代青年。

【编辑:刘相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