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5月1日零时起重庆进入汛期
2021年05月02日 08:53 来源:重庆日报

  根据《重庆市防汛抗旱条例》规定,并结合近期气象水文研判,4月30日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发出调度令:2021年5月1日零时起全市进入汛期。

  据了解,5月1日零时起,全市正式进入为期5个月的汛期。据气象水文综合预测分析,今年全市洪旱并存,旱涝交替,伏旱明显,洪旱灾害防御形势较为严峻。

  根据预测,与常年同期均值相比,重庆今年汛期降雨略偏少,但时空分布不均,可能引发多次极端暴雨洪水。全市境内大部分中小河流最高水位可能出现在6至7月,大多数洪水趋势为小洪水,其中琼江、綦江、大溪河、郁江、酉水河、普里河、梅溪河、大宁河等河流可能发生超警戒或超保证水位洪水;7月中旬至8月长江上游可能发生区域性暴雨洪水。

  为了打好“防汛战”,市防汛抗旱指挥部要求各区县防汛抗旱指挥部对汛前检查出的隐患整改情况进行督查。同时,市防汛抗旱指挥部成员单位做好应急抢险救援各项准备,确保洪旱灾情、工程险情及紧急事件发生后能得到有效处置。(记者 崔曜 实习生 冯继瑶)

【编辑:王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