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西南大学开展劳动教育成果分享活动
2021年05月02日 14:08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5月2日电(记者 周毅)1日,在“五一”国际劳动节当天,西南大学校农学与生物科技学院农学专业学生在生产劳动中亲身种植的马铃薯获得大丰收。为分享劳动成果,该校后勤保障部膳食中心将学生种植的马铃薯进行精心加工后,在全校9个食堂开设专门的免费品尝窗口,邀请广大师生共享劳动成果,体验劳动快乐。

图为学生在食堂品尝马铃薯。西南大学供图
图为学生在食堂品尝马铃薯。西南大学供图

  据介绍,劳动教育是学校五育并举、全面发展教育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该校在劳动教育中鼓励学生运用专业知识,在真实生产环境和社会工作环境中开展真实任务的劳动生产实践,促使学生体验生产劳动过程,掌握专业劳动知识,提升专业劳动能力。

图为西南大学食堂将学生种植的马铃薯分享给师生。西南大学供图
图为西南大学食堂将学生种植的马铃薯分享给师生。西南大学供图

  此次马铃薯成果分享活动正是该校将劳动教育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的一个真实写照,是农学与生物科技学院2019级农学专业学生,基于《作物生产实践》课程在实验农场参与生产劳动的全过程体现,在促进学生专业成长的同时极大提升了同学们的劳动素养。

  农学与生物科技学院2019级隆平班班长阳新月同学在劳动实践中谈到:“通过《作物生产实践》这门课程,我们掌握了多种作物的种植方法。在亲身体验种植栽培作物的过程中,我们感受到劳动人民的辛苦与粮食的来之不易。将自己亲手种植的土豆分享给全校师生品尝,并获得好评,更坚定了我们的专业自信。”

  《作物生产实践》课指导老师赵勇介绍,同学们在劳作课程学习过程中表现出极大的专业学习兴趣和吃苦耐劳精神,通过劳动实践与专业理论知识的结合,同学们不仅掌握了劳动知识和技能、端正了劳动态度,还养成了劳动习惯,培养了劳动道德。

  本次马铃薯种植成果分享是该校劳动教育成果分享活动中的第一站。接下来,学校还将结合自身学科专业特色,继续推出玉米、红薯、枇杷等学生生产劳动的成果分享活动,让全校师生共享劳动成果,体验劳动快乐,形成劳动最光荣、劳动最伟大的价值共识。

【编辑:肖江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