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国网重庆万州供电公司:设备特巡确保“五一”可靠供电
2021年04月29日 17:35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4月29日电(贾楠 何科)4月28日,国家电网红岩(万州输变电)党员服务队来到江南220千伏变电站内开展“五一”节前特巡,确保节假日期间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和电力可靠供应。

  “五一”将至,国网重庆万州供电公司按照“主网稳定、配网可靠、服务优质、重点确保”的原则,制定供电保障工作方案,提前谋划,加强设备精细化管理,加快推进设备隐患整治,确保节日期间各级党政机关、交通枢纽、商贸中心、大型居民社区、观赏景区、疫情防控保障点及工业园区等重要客户、场所和居民生活电力可靠供应。

  该公司组织党员服务队成员和变电运维专业骨干,陆续对涉及重要保电场所的所辖变电站进行设备特巡和隐患排查治理,确保各项运维检修措施落实到位。

  每到一座站内,队员们都分组展开巡视,检查电缆沟、污油水井、电缆井排水是否畅通,室外机构箱、电源箱、端子箱等设备是否密封完好;确认一次设备运行、继电保护及自动装置状态是否正常;对重过载线路、设备开展红外测温,对重要、老旧开关柜进行局放检测;对充油、充气设备的油位、油温、压力进行检查;并对变电站视频监控、电子围栏、消防等辅助设施排查,发现问题仔细统计并安排及时消缺,确保设备安全稳定运行。

  截至4月28日,该公司已完成辖区内重要变电站特巡,对发现的影响保电期间安全可靠供电的隐患和缺陷及时进行了消除,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五一”节期间,为二级保电时段,该公司将加强在线监测,同时加大现场巡视力度和频率,党员服务队24小时值班值守,开启应急抢修绿色通道,确保故障处理及时高效。

【编辑:刘相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