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深入推进节约型机关建设
2021年04月27日 09:27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

  重庆深入推进节约型机关建设

  力争明年85%的市级机关、75%的区县级机关建成节约型机关

  4月26日,记者从2021年全市机关事务工作会议上获悉,“十四五”时期全市机关事务部门将深入推进节约型机关建设,力争到2022年85%的市级机关、75%的区县级机关建成节约型机关。

  据悉,“十三五”时期全市机关事务部门节约能源资源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成效明显。“十三五”末,全市公共机构人均综合能耗、单位建筑面积能耗、人均水耗分别较5年前下降11.8%、10.32%、15.51%。此外,我市还创建了市级“无废机关”42家、“生态文明示范机关”50家。全市1263家党政机关创建为节约型机关、创建比例达38%,完成食堂油烟治理4356家,2889家公共机构创建为节水型单位。全市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全覆盖,厨余垃圾同比减量14.22%,制止餐饮浪费工作取得实效。

  市机关事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十四五”时期,全市机关事务部门将继续充分发挥党政机关等公共机构在能源资源节约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中的示范引领作用,坚决落实党政机关过“紧日子”要求,推进绿色办公、倡导绿色出行、引导绿色消费、厚植绿色文化,强力推进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记者 周尤)

【编辑:王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