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交通职业学院斩获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两项第一
2021年04月28日 17:59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4月26日电 4月24日至25日,“正大杯”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总决赛举行,重庆交通职业学院《岂曰无衣,与子同袍——基于文本分析的汉服用户画像描绘及潜在受众挖掘研究》《心理会“感冒”,预防有“良药” ——高等职业院校大学生自卑感对抑郁情绪的影响:孤独感的中介作用》两个作品荣获全国一等奖,是重庆市唯一获得全国一等奖的高职院校。

  全国共有863所院校120702名本专科生及研究生报名参赛。大赛采用知识竞赛、报告评审、汇报展示、现场答辩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据悉,“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统计学类专业指导委员会和中国商业统计学会共同主办。自2014年以来,该赛项一直被纳入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是国内一流的全国性大赛,也是政府支持、企业认可、高校师生积极参与、海峡两岸高度联动的市场调查、统计与分析实践教学平台。大赛旨在引导大学生创新和实践,提高学生的组织、策划、调查实施和数据处理与分析等专业应用能力,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社会责任感、服务意识、市场敏锐度和团队协作精神。(重庆交通职业学院供图)

【编辑:郭晋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