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社区居民受邀参观考察保税仓
2021年04月27日 19:14 来源:中新网重庆
图为重庆西永跨境专用仓工作人员正在忙碌取货。陈超 摄
图为重庆西永跨境专用仓工作人员正在忙碌取货。陈超 摄

  中新网重庆新闻4月27日电(记者 陈超)26日,来自重庆沙坪坝区天星桥街道辖区的40多位居民,受邀走进重庆西永保税仓,参观考察跨境贸易基本流程、跨境商品溯源体系建设情况等。

  本次参观考察活动由沙坪坝区天星桥街道、西永海关和跨境电商海淘日记联合开展。本次参观的保税仓位于沙坪坝区西永微电子产业园区的重庆西永综合保税区。

  在西永海关副关长张浩的讲解下,来自天星桥街道辖区的40多位居民开启探索之旅。从海关检验商品到下单出货的跨境贸易基本流程,再到跨境商品溯源体系建设情况,再到堆满保税仓货架的母婴、美妆、保健品、红酒等商品……居民们在保税仓大开眼界。

  天星桥街道副主任关翊告诉记者,这次“保税仓开放日”活动,不仅是为了让辖区居民买到实惠的海淘商品,更重要的是通过参观考察,挖掘新的就业机会,为培养社区新型服务人才奠定基础。

  量贩国际创始人曾明义介绍,海淘日记是依托量贩国际跨境电商供应链资源与社群运营经验,打造的跨境电商社区新零售平台,专注赋能服务女性新个体社区创业。“我们计划在各个社区,给有学习能力、有责任心及创业想法的女性提供培训机会,赋能百万女性创业群体”。

  天星桥街道居民邱宇参观结束后兴奋地说:“以前我都是在网上海淘商品,没有看到实物,今天来到这里之后,以后买跨境商品就更放心了。”

【编辑:肖江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