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海关将强化“水陆空邮”全链条保护 保持打击侵权高压态势
2021年04月26日 14:31 来源:华龙网

  26日,2020年重庆市知识产权保护状况新闻发布会举行。重庆海关副关长、新闻发言人刘浩宇回答了记者问。

  据刘浩宇介绍,今年重庆海关将深入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知识产权保护的决策部署,严格落实海关知识产权保护“龙腾行动2021”专项行动各项要求,强化水、陆、空、邮全链条保护,保持打击侵权的高压态势。

  刘浩宇表示,近年来,随着跨境电子商务的快速发展以及重庆口岸集结中心效应的不断增强,寄递物流爆发式增长,寄递渠道侵犯知识产权行为呈现普发多发态势。2021年重庆海关将在寄递渠道加强对“化整为零”“蚂蚁搬家”式进出口侵权行为的打击力度,重点监控输往北美、欧洲、日本等发达国家和地区以及通过中国香港、澳门、台湾等地区转运的高风险侵权商品。

  此外,重庆海关还将继续加强与有关单位和部门的信息资源共享,开展对侵权新手法、新渠道以及侵权商品“口岸飘移”问题的分析、研判,强化知识产权保护的共同治理,持续优化重庆口岸营商环境,为重庆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记者 伊永军)

 

【编辑:王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