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蝉联“中国城市夜经济影响力十强城市”榜首
2021年04月26日 09:27 来源:重庆日报

  4月24日,新华社瞭望智库联合腾讯发布《中国城市夜经济影响力报告(2020)》(下称报告),重庆、成都、长沙、青岛、北京、西安、上海、深圳、广州和武汉被评为中国十大夜经济影响力城市。这也是重庆第二次荣登“中国城市夜经济影响力十强城市”榜首。

  据介绍,报告从夜经济传播力、创新力、产业规模、商圈流量四个维度对目标城市进行了评价分析。重庆的这四个维度的指标,均名列第一梯队城市前列。

  市商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夜间经济对城市经济的引擎作用逐年上升,发展夜间经济,是重庆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的重点内容。下一步,重庆将进一步提质消费场景、拓展夜生活业态、培育夜经济品牌、优化功能配套,打造一批夜间经济集聚区、示范区和核心区。同时,加大对夜间经济市场主体的支持力度,不断引导企业推进商业模式创新和业态升级发展。并将依托山水之城的资源优势持续办好“不夜重庆生活节”,增强“不夜重庆”品牌影响力。(记者 黄光红)

【编辑:王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