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巴南工业战线传承红色基因 助企发展开新局
2021年04月26日 16:18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4月26日电(姚小娟)当前,在全国上下掀起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热潮之际,巴南工业战线各园区和工业企业通过打卡“五个红”活动、推广“三为五化”主题实践活动、举办党史主题宣讲等,传承红色基因,夯实政治根基,将拳拳爱党心,殷殷为民情,铮铮报国志,转化为察民情、办实事、解难题的实际行动,为努力实现巴南工业2021年创建10个国家级荣誉及力争100亿工业投资、1000亿工业产值的“十百千目标”注入思想源动力。

  打卡“五个红”——跟党走感党恩

  据巴南区经济信息委党委书记、主任熊琼介绍,今年4月以来,区经济信息委围绕“纪念建党100周年”主题,创新学习方式,丰富学习内容,在机关党支部、退休党支部及下属党组织中深入开展讲述红色故事、诵读红色经典、演唱红色歌曲、阅读红色书籍、书写红色精神“五个红”主题教育活动,要求党员干部每月至少打卡完成三项,并利用工作微信群和QQ群晒学习、晒成果、晒作品,同时,注重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志愿服务活动紧密结合,真心实意为工业企业发展排忧解难,保驾护航,积极营造“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浓厚氛围,并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形成机制化、常态化。

  推广“三为五化”——聚民心报党恩

  “作业区还有什么需要我们帮忙的,请联系我,‘机关帮帮团’很愿意为大家服务。”4月22日中午,重庆钛业组织员郭佰茹又在联系“机关帮帮团”今年以来的第七次“业务”了。“机关帮帮团”是重庆钛业党委开展党史教育以来,专门成立的组织,帮助作业区解难题是该企业开展“三为五化”实践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在“机关帮帮团”的带动下,企业作业区成立了“百人互帮团”,哪个作业区需要帮助,“互帮团”就会奋战到哪里,齐心协力解决难题。

  据重庆钛业党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公司党史学习教育以“三为五化”为主题,积极开展“我为企业解难题、我为员工办实事、我为员工减负担”的“三为”和“工厂作业区系统化、解决问题现场化、先锋作用显现化、关爱员工亲情化、排忧解难常态化”的“五化”实践活动,既解决员工急难愁盼的具体问题,又着眼企业长远改善经营绩效,大大提升干部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区经济信息委相关负责人说:“重庆钛业开展‘三为五化’的经验值得学习借鉴,值得在巴南工业企业中推广”。

  宣讲“三线精神”——承遗志促发展

  巴南老牌国企、龙头企业之一的大江工业,立足企业特殊发展历史,围绕“三线精神。三线人”深入开展“老员工讲党史”、“三线建设图片展”等党史学习主题教育活动,在大江工业及其旗下企业干部职工中掀起了学党史、铭党恩、承遗志、促发展的热潮。

  “比如,严仲奎,一代三线人,面对工作分配,他义不容辞地选择来到偏远的三线国防厂,面对调离的良机,他毅然选择留在三线,不忘初心,执着军工事业,矢志奉献三线建设。在‘三线精神。三线人’系列报道中,我们推出了一批三线建设者的杰出代表并制作了专题片,党员干部职工通过学习其生动感人的先进事迹,让红色基因在每一个人的内心深耕播种、潜滋暗长,并迅速转化成为企业和祖国工业奋斗不息的决心和力量,大家纷纷为这个活动点赞呢。”大江工业宣传干部赖汝慧介绍道。

  据了解,巴南区经济信息委党委划片分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进企业”,精心指导下属党组织,充分利用企业自身发展历史和文化传承,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内容丰富、载体多样、各具特色、氛围浓厚。


【编辑:郭晋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