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市首届残疾人直播大赛开赛
2021年04月26日 16:20 来源:中新网重庆
图为赛事启动现场。
图为赛事启动现场。重庆市残联就业中心供图

  中新网重庆新闻4月26日电(记者钟旖)重庆市首届残疾人直播(全媒体运营师)大赛线上培训开班仪式25日在重庆市残联就业中心举行。

  据介绍,作为重庆2021年“全国助残日”系列活动之一,重庆市首届残疾人直播(全媒体运营师)大赛由重庆市残联就业中心、大渡口区残联联合发起。150余名残疾人在线参加开班仪式。

  大渡口区残联相关负责人称,本次大赛是为有创业、就业意愿的残疾人“量身定做”的一次比赛。作为发起单位之一,该区残联将提供良好的比赛环境,希望参赛的残疾人珍惜此次“以赛代训”的机会。

  重庆市残联就业中心负责人表示,本次大赛是展示残疾人创新创业能力的舞台。大赛不是目的,名次不是目标,搭建交流、沟通、学习的舞台,掌握、提升创新创业技能,才是大赛的首选目标和目的。赛后,主办方将筛选出一批有意愿创业者,继续有针对性地开办培训班,对创业能力进行持续加持,进行培优。同时,优秀的创业个人或团队将优先入驻重庆市残疾人创业孵化基地或大渡口区爱心惠残众创空间。

  据了解,本次大赛分为三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为初评赛(含培训)阶段;第二阶段为复评赛(含培训)阶段;第三阶段为评优赛(含培训)阶段。第一、二阶段赛事(培训)结束后,组织学员参加线上评优,第三阶段培训结束后,线下组织开展评优竞赛。总决赛暨颁奖仪式初步计划在5月20日举行。

  据悉,大赛将特邀重庆市内外资深新媒体及传播专家、资深直播电商运营师、知名直播电商创业导师、资深网红孵化和培训师等担任培训讲师并组成评审委员会。大赛设一等奖1名、 二等奖2名、 三等奖3名,另设最佳进步奖2名、最具创意奖2名、最具潜力奖2名、最具勤奋奖2名、最佳新人奖2名。

  

【编辑:韩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