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青基会第一期 “心灵成长营”顺利开展
2021年04月26日 16:12 来源:中新网重庆
图为活动现场。钟旖摄
图为活动现场。钟旖摄

  中新网重庆新闻4月26日电(记者钟旖)重庆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第一期“心灵成长营”活动近日在重庆市第七中学顺利开展。

  重庆市青基会、共青团沙坪坝区委等相关单位负责人、 重庆市12355青少年服务台专家志愿者们及来自重庆七中学生和家长代表共1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现场,5位心理咨询师带领亲子们开展活动,通过“我想对你说”“我想让你看”等互动活动让家庭成员一起绘画、写出自己想对家人说的话,随后分享自己的所写所画。

图为活动现场。钟旖摄
图为活动现场。钟旖摄

  活动中,来自重庆市12355青少年服务台的心理咨询专家根据各家庭活动情况进行家庭关系分析,了解家庭互动模式及陪伴质量,并向大家讲述如倾听孩子心声、鼓励孩子表达等常用的有效亲子沟通方式。家庭成员通过全程积极参与、深入探索,聆听观察各个家庭的分享,体会不同的家庭模式,并结合反思自己家庭的亲子关系。亲子代表们纷纷表示,活动引起很多关于家庭关系处理的反思和借鉴,在今后家庭成员的相处中,会更加注重家庭成员之间的沟通,并结合专家讲述的方法,让家庭向更好的方向发展。

  据悉,本次活动由重庆青基会“英才青少年成长基金”组织开展。“英才青少年成长基金”是重庆三中英才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联合重庆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所设立的公益基金,旨在帮助青少年素质提升,关注青少年身心健康成长。基金主要用于组织开展有助于青少年身心健康成长的活动、开展心理健康和家庭教育相关的主题研讨及培训等。

  

【编辑:韩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