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两江新区星湖学校与匈牙利一学校签署合作协议
2021年04月25日 15:37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4月25日电 近日,在中国(成渝地区)-匈牙利创新合作大会上,重庆两江新区星湖学校与匈牙利布达佩斯匈中双语学校签署合作协议,两校间文化、语言、课程等友好交流也将正式开始。

  此次合作将优化基础教育区域布局、学科结构,培养更多创新人才、高素质人才,深化办学体制和教育管理改革,扩大教育开放,进一步协同推进中国-匈牙利科技教育交流与合作。

  根据协议,双方将发展“互联网+教育”,加强双方课程合作,利用线上平台进行文化和语言交流。同时,加强教研合作,双方教师针对学科建设、教学方法、教育思想等领域进行交流。此外,双方将加强人员互访,形成更高水平的人才培养体系,深度参与不同文化背景下的教学体制,创新教学思想。

  匈牙利匈中双语学校于2004年9月建立,是中东欧地区唯一使用母语和汉语作为教学语言的十二年全日制公立学校,提供从小学到高中的系统中文学习。

  重庆两江新区以智慧教育为特色,以创建全国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区、教育综合改革试验区、智慧教育示范区、劳动教育实验区、国际教育试验区为抓手,全面提升新区教育质量,努力打造教育高地。作为两江新区一所高起点、高端化公办学校,星湖学校的创办和成长是两江新区着力打造国际教育试验区的一个体现。此次同世界先进资源开展高水平合作办学,两江新区星湖学校努力展现大作为,为新区创建全国国际教育试验区、打造教育新高地贡献学校的蓬勃力量。(重庆两江新区星湖学校供图)

【编辑:王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