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一季度市属国有企业经济实现“开门红”
2021年04月25日 08:29 来源:重庆日报

  4月23日,市国资委发布一季度市属国有企业生产经营数据显示:前三月市属国企累计实现营业收入998.6亿元,同比增长30.4%,与2019年同期相比增长6.2%,复苏势头强劲。累计实现利润总额89.5亿元,同比增长1.9倍,与2019年同期相比增长27.3%,累计实现净利润同比增长4倍,呈现明显高质量发展态势。

  市国资委相关人士表示,今年开年以来,市属国有企业,特别是大众消费品企业和基础资源型企业充分发挥渠道和平台优势,努力在区域经济恢复和民生领域发挥“筑基促需”能力。

  其中,国企承担的本地燃气供应同比增长32%,发电同比增长10%(垃圾焚烧发电同比增长45%),供水同比增长4.6%、污水处理同比增长2.6%;公路客运量同比增长83%、公共交通运输量同比增长142%;商品出口额6.1亿元,同比增长44%。在为全行业发展提供基础支撑的同时,国企也实现自身质量效益双提升。

  今年以来,市属国有重点企业坚持以创新驱动培育国企高质量发展新动能,研发费用投入同比增长32.4%,比2019年同期增长83.9%;新产品产值同比增长57.3%,创新引领成效正在逐渐显现。

  同时,市属国企负责的55个“百项市级重点关注项目”,一季度已完成投资94亿元。其中重庆江北国际机场T3B航站楼及第四跑道工程、轨道交通4号线西延、15号线等项目开工建设,重庆东站铁路综合交通枢纽、巫溪至开州高速公路、广阳岛生态修复二期等重点项目稳步推进。(记者 白麟)

【编辑:陈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