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铜梁:青年讲师团线上线下讲党史 让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
2021年04月26日 19:53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4月25日电(熊亚)4月17日,铜梁青年讲师团成员杨杰走进重庆巴川中学,开展党史宣讲活动,开启了全区青年讲师团党史主题宣讲的第一讲。

学生正在认真聆听
学生正在认真聆听

  宣讲中,杨杰老师从学习中国共产党历史的意义、中国共产党成立的历史背景以及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等方面给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课。

讲师团成员杨杰走进巴川中学开展宣讲
讲师团成员杨杰走进巴川中学开展宣讲

  据介绍,为深入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团区委组建了“党史学习教育”青年讲师团,由团干部、少先队辅导员、网红主播、青年企业家等30余名优秀青年组成的讲师团,通过线上线下开展党史事件、红色故事宣讲等,让广大共青团员、青少年更加深刻地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从而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坚定不移地听党话、跟党走。

讲师团成员云川杰正在邱少云烈士纪念馆开展宣讲
讲师团成员云川杰正在邱少云烈士纪念馆开展宣讲

  打开铜梁共青团微信公众号,青年讲师团成员云川杰正在声情并茂地讲述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历程。视频里,一页页文史资料,一段段宝贵的影像,诠释了党历经百年而风华正茂、饱经磨难而生生不息的伟大精神。

讲师团成员云川杰正在邱少云烈士纪念馆开展宣讲
讲师团成员云川杰正在邱少云烈士纪念馆开展宣讲

  如何让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深入人心?除了让讲师团在线下开展党史宣讲外,团区委还策划拍摄了“铜梁团团的党史微课堂”小视频,组织青年讲师团在线上讲党史,将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厚植于广大共青团员、青少年心中。视频已在铜梁共青团微信、微博、铜梁APP等媒体平台发布,计划共拍摄20期,目前已制作完成2期。

   “这样的宣讲形式比较新颖,也很接地气,听了宣讲,让我对党的光辉历程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也深感肩上的责任和使命。”重庆巴川中学初二37班周粤涵坚定地说,作为一名共青团员,我们要珍惜青春,不负韶华,刻苦学习,努力在家国和个人的同频共振中,展示新时代新青年的担当与风采。

   “接下来,我们将切实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组织青年讲师团成员深入青少年之家、学校、机关、农村、社区、企业等,面向共青团员、青年干部、社区群众、企业青年、少先队员等开展党史微宣讲活动,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在全区逐步实现全覆盖。”团区委书记韩莉介绍说。

   “通过青年讲师团线上线下持续发力,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有效地激发广大共青团员、青少年的积极性,进而引导他们从学党史中不断汲取营养和智慧,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韩莉说。

【编辑:郭晋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