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第七届全国青年科普创新实验暨作品大赛重庆选拔赛落幕
2021年04月25日 18:03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4月25日电(记者钟旖)由重庆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重庆科技馆承办的第七届全国青年科普创新实验暨作品大赛重庆赛区选拔赛25日在重庆科技馆圆满落幕。

  据介绍,第七届全国青年科普创新实验暨作品大赛是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主办,中国科学技术馆、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承办,中国三星独家公益支持,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中国科技馆发展基金会公益支持的一项全国性科普创新赛事。

  重庆赛区的比赛自2021年1月启动以来,经过3个月的组织动员,共有316支队伍,近1000人次报名参赛,覆盖重庆市和湖北省两个地区的28所学校,经初评后,有45支队伍入围重庆赛区复赛。

  复赛通过“现场演示解说+评委问辨”“现场制作+负重竞赛”等方式对各参赛队伍的创新思维、实践操作、团队合作等方面进行测评。最终,来自重庆师范大学、西南大学、重庆市渝北中学校、重庆市荣昌中学校、重庆邮电大学的5支队伍突出重围,分别获得“生物环境”命题、“未来教育”命题、“风能利用”命题以及“智能控制”命题中学组和大学组的第一名,将代表重庆赛区于今年6月逐鹿全国总决赛。

  自2013年起,全国青年科普创新实验暨作品大赛已成功举办了六届,在大中院校及广大青少年中产生了广泛而深远的影响。重庆科技馆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是该馆第二次承办此赛事,在疫情防控常态下,做了充分筹划,对比赛全部进程作了精心设计和科学部署,确保了大赛安全、有序开展。今后,重庆科技馆也将通过多样化的赛事活动为广大青少年提供展示才智和创意的平台、提升科学素养和动手能力的机会,希望鼓励更多青年学子热爱科学、勤于创造,在科技创新的道路上实现自我价值、服务社会、报效国家。

  

【编辑:韩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