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合川:2000万斤枇杷迎来成熟期
2021年04月25日 17:48 来源:中新网重庆
图为启动仪式现场。合川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图为启动仪式现场。合川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中新网重庆新闻4月25日电(记者钟旖)古韵满楼醉初夏,枇杷飘香十里扬。2021合川夏季旅游节启动仪式暨合川枇杷节25日正式启幕。记者获悉,今年气候良好,合川区枇杷盛产2.5万亩,预计总产量可达2000万斤。

  被誉为“中国美丽田园”“中国枇杷之乡”的合川区古楼镇,自1984年引进枇杷种植,历经30多年的培育,枇杷产业现已成为古楼镇农业发展支柱性产业。当地种植农户超5500户,枇杷种植面积达到4万亩以上,其中以“大五星”为主要品种,常年产枇杷鲜果超9000吨,产值上亿元,品质达到进入国内水果中高端市场的要求。2007年以来,累计吸引游客280万人次,综合收入达8亿元。

  据介绍,本届合川枇杷节由合川区委、区政府主办,活动秉承“政府引导、市场运作、社会参与、节俭办会”的原则,以果为媒,广交朋友,拓宽优质枇杷产品市场,提升“合川枇杷”声誉。

图为合川枇杷。合川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图为合川枇杷。合川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4月25日至5月31日,除了让市民体验采摘乐趣外,合川枇杷节还设有“甜蜜之旅”枇杷采摘一日游活动、“醉美初夏·最美枇杷”摄影大赛、“枇杷果王”争霸赛、“枇杷营销”PK赛四大子活动吸引市民参加。

  古楼镇相关负责人介绍,按照节俭办会原则,本届枇杷节更加注重亲近自然、休闲体验。当地综合古楼的特色生态旅游资源和本土文化旅游资源,策划了一条独具特色的休闲旅游线路,游客除采摘枇杷外,还可感受大自然的魅力。

  同时,古楼镇还对几家主要枇杷园进行了提档升级,在枇杷园内修缮了步道,增加了停车场、公厕等接待设施;对枇杷园业主和农家乐业主进行培训,做好餐饮准备,制定特色菜单,全面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

  值得一提的是,为进一步帮助果农拓展枇杷销售渠道,古楼镇与顺丰速递、合川邮政、德邦快递、京东物流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今年市民可在各大电商平台搜索“合川枇杷”购买到原汁原味、品质上乘的合川枇杷。

  以下为前往合川区古楼镇旅游路线:

  自驾:G75渝武高速→合阳匝道→S212国道→大石→古楼(导航定位古楼镇各枇杷园即可)

  公交:主城各大汽车站→合川城北客运中心→古楼、七间、三庙、合隆、燕窝、二郎、龙凤等班车均可→古楼

  

【编辑:韩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