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把城市融入自然 将自然引入城市 全国首家光环购物公园在两江新区启幕
2021年04月24日 19:44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4月24日电  4月23日,位于两江新区金州商业中心的重庆光环购物公园正式开业。作为“光环”商业品牌的首个亮相项目,重庆光环购物公园创新打造自然生态与城市功能完美融合的“城市自然共同体”,助力打造两江新区高品质生活示范区新地标。

重庆光环购物公园全景

重庆光环购物公园开业盛况

  高品质生活新地标

  市委书记陈敏尔在两江新区调研时指出,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完善配套设施,提升服务水平,更好地把城市融入自然、把自然引入城市,为市民打造高品质生活新空间。

  两江新区正聚焦城市建设,促进产城景深度融合,营造宜居宜业宜游良好环境,着力打造高品质生活示范区,加快建设国际化、绿色化、智能化、人文化现代城市。重庆光环购物公园便是对这一目标的生动诠释。

  重庆光环购物公园整体包含17万平方米的购物中心、7万平方米室内外城市绿色公园及2栋5A级写字楼,涵盖国际轻奢、都会潮流、亲子家庭、环球佳肴、百变社交等商业业态。

室内植物园

  步入重庆光环购物公园,一座纵跨6层楼的“沐光森林”立即抓住所有人的眼球。这座室内植物园拥有高达42米的立体垂直景观,25米高的室内景观瀑布、7万余株自然植物、300多个珍稀品类,笼罩在42米高的玻璃穹顶。市民可漫步在绿意盎然的“森林”里休闲购物,享受生态融合的高品质生活。

开放式阅读空间open lab

  重庆光环购物公园聚焦潮流、文化元素。光环集聚重庆北区最齐全的运动品牌和潮流品牌,打造Free+潮流运动百变试炼场,联手虎扑官宣全国首个路人王主题球馆。据悉,在开业第一年将带来2场路人王篮球事和12场大V领衔的主题活动。

  光环还围绕阅读、艺术、创想打造Open Lab思维创享空间,提供阅读交流、思维论坛、文化沙龙、知识共享、轻餐美食等文娱活动,携手张占占等多名重量级艺术家打造多场艺术主题展。

松鼠闪闪

  荷兰公共空间大型装置艺术家弗洛伦泰因霍夫曼落地重庆的首个艺术作品——“松鼠闪闪”将串起商业与自然空间,这只由16500片特制彩色金属片组成、近15米高、拥有10米蓬松尾巴的闪亮“小松鼠”将成为下一个全城打卡的城市新地标。

    金州商业中心展现新活力

    随着城市化进程的加快,商圈的空间集聚效应对经济发展的作用越来越凸显

  两江新区金州商业中心以光环购物公园为中心、以2公里为半径、以金州大道沿线商业载体为重点,打造高品质生活示范区新地标。该区域汇聚大型商业综合体、特色开放街区、5A甲级写字楼等商业形态,融合高端零售、国际餐饮、体验消费、商务办公、星级酒店等多元业态,将辐射全市乃至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的中高端消费客群。

金州商业中心目前已建成投用重庆光环购物公园、红星美凯龙至尊MALL、爱琴海购物公园、棕榈MALL等大型商业设施,商业体量约100万平方米,2020年总营业额30亿元,日均人流量15万人次。

此外,金科中心·悦FUN预计今年9月开业,世茂茂悦里商业预计今年9月建成年内开业。届时,金州商业中心将进一步提升配套设施,融合多元消费业态,进一步推进两江新区打造高品质生活示范区新地标。

金州商业中心还将进一步融入生态、步入自然。目前,该片区集聚颐和公园、金山公园、棕榈泉生态公园、照母山森林公园等9个生态公园。

未来,金州商业中心以精致、生态、智慧为核心亮点,通过构建生态环境、发展生态消费、宣传生态文化,共享优质生态资源;通过打造精美消费场景、推出精选潮流商品、提供精心细致服务,引领精致品味生活;通过建设商圈大数据系统、提供全场景智能服务、升级科技互动业态,打造智慧消费体验。(主办方供图)


【编辑:陈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