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闻着橘香去跑步 三峡橘乡田园马拉松雨中开跑
2021年04月24日 17:38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4月24日电(记者 肖江川)24日上午8:00,2021派森百三峡橘乡田园马拉松(以下简称“田园马”)在重庆忠县三峡橘乡田园综合体鸣枪起跑,来自全国各地的3000名马拉松爱好者齐聚一堂,奔跑三峡库心、感受橘乡风情。

图为鸣枪起跑仪式。赛事组委会供图
图为鸣枪起跑仪式。赛事组委会供图

  本次比赛设置有半程马拉松、6KM欢乐跑两个项目。赛道为三峡橘乡田园综合体内修建的标准半马赛道,将运动的趣味性与柑橘飘香的田园风光相结合。选手们从游客集散中心出发,穿越万亩橘园,在奔跑的过程中,充分感受了三峡橘乡的独特魅力。

  今年田园马同样聚集众多知名选手,经过激烈角逐,杨章兴以1:08:00的成绩夺得男子半程冠军,张廷以1:22:54的成绩获得女子半程冠军。

图为选手从起点出发奋力奔跑。赛事组委会供图
图为选手从起点出发。赛事组委会供图

  为带动全民健身,吸引更多忠县市民参与到跑步中来,除赛事名次奖外,今年田园马首次设忠县市民奖,半程马拉松项目忠县本地选手参与排名获得市民奖。“在家门口参与马拉松赛事,既锻炼了身体,还得到了奖金,这是对我们业余选手最大的认可,感到非常自豪。”赛后一位忠县跑者说道。

  三峡橘乡田园综合体是全国首批18个国家级田园综合体之一,也是重庆市和三峡库区唯一的国家级田园综合体。经过三年的建设,三峡橘乡田园综合体已于去年正式开园,接待游客上百万人次,成为农文旅融合发展的典范,忠县乡村旅游的打卡地。

图为选手合影。赛事组委会供图
图为选手合影。赛事组委会供图

  本次赛事围绕“田园”这一主题,开展了一系列丰富的配套活动,不仅趣味十足,还处处彰显独有的田园特色。组委会在赛道沿途设置了极具乡村特色的加油方阵、补给站等,升华赛事主题。田园马完赛补给不仅有橙汁,更有果肉饱满、汁水丰富、色泽明艳的忠橙,以及小汤圆、橘香满园面包等新鲜水果和食品供大家品尝。

  田园马报名参赛的选手还凭号码布可以免费游览了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石宝寨、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白公祠文博景区、国家级田园综合体——三峡橘乡田园综合体等旅游景区,还可以享受特惠价观看《烽烟三国》大型山水实景演艺,实现了“跑马+旅游”的完美结合。

【编辑:周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