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川渝“阅读之星”诵读大赛组合赛决赛举行
2021年04月24日 16:35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4月24日电(记者钟旖)“信仰的力量——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川渝‘阅读之星’诵读大赛”组合赛决赛24日在重庆QG融创电竞中心举行。

  比赛现场,从重庆各区县组合赛复赛中角逐出的20组诵读爱好者走上舞台,以充满激情的朗诵,回顾百年党史,讲述振奋人心的时代故事,让观众感受诵读之美。

图为比赛现场。周毅摄
图为比赛现场。周毅摄

  据介绍,本次大赛由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中共四川省委宣传部、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联合主办,重庆图书馆、四川省图书馆、成都图书馆承办。大赛旨在倡导全民阅读,并发挥文化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中的引领和带动作用。

  主办方相关负责人介绍,川渝“阅读之星”大赛自20201年3月启动,分个人赛和组合赛。

  重庆赛区由各区县公共图书馆率先组织组合赛初赛海选,覆盖全市38个区县及市级各机关、单位,在市民中广泛传播,吸引市民积极参与,满足了广大市民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掀起了全民阅读热潮。4月10日起,赛事分别在九龙坡区、合川区、武隆区、万州区和重庆图书馆接连开展五场组合赛复赛,经过同台选拔比拼,每场4组晋级共20组选手入围决赛。

  据悉,“信仰的力量—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川渝‘阅读之星’诵读大赛”个人赛总决赛将于6月6日在重庆举行,组合赛总决赛将于6月13日在成都举行。川渝两地将分别评选出5个晋级组合和10名晋级个人选手角逐总决赛,最终共同评选出个人赛和组合赛金、银、铜奖。

  值得一提的是,大赛伊始,重庆图书馆官方微博进行了现场同步直播,截至组合赛决赛前,逾50万余人次在线上同时段观看。

  

【编辑:周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