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三峡人寿发布2020年业绩 新增保险金额722.31亿元
2021年04月24日 15:45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4月24日电(记者 刘贤)作为首家总部设在重庆的全国性中资人寿保险法人机构,三峡人寿23日在重庆召开2020年业绩发布会。数据显示,在新冠肺炎疫情冲击下,三峡人寿统筹做好疫情防控与经营管理,保费收入稳健增长,业务结构不断优化,风险管理持续加强。

  历时7年准备,三峡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2018年1月开业,至今仅3年。三峡人寿董事长黎已铭表示,三峡人寿凭借“混合制、市场化、专业化”的优质成长基因,积极响应“保险姓保、回归保障”的监管导向,坚持专业化经营,实现高质量发展。纵观公司2020年经营工作,呈现全面发力、多点突破、亮点纷呈的良好态势。

  记者从会上获悉,2020年,三峡人寿原保费收入11.02亿元,同比增长20.22%;投资收益率7.98%,同比提高1.84pt;累计新增保险金额722.31亿元,同比增长118.09%;累计新增客户(本年累计新增承保人次)28.59万人次,同比增长65.45%。总资产从2018年末的9.2亿元增长至2020年末的27.7亿元,年均增长73.4%。剩余边际余额快速增长,2020年末已达3.5亿元,基本覆盖历年累计亏损。

  三峡人寿正持续加强科技赋能,建成覆盖保险销售、服务、管理职能,集中涵盖数百个管理场景的“业财一体后台”;打造“百毫秒内”响应速度的“云化交易中台”;整合多渠道、多媒体,建设“客户服务中台”。在“场景”智能化方面,三峡人寿采用智慧“1+4”模式,集成多媒体视频柜员、智能机器人、应用OCR、人脸识别等前沿科技,嵌入到销售支持、渠道合作、微信客服、两核管理等流程中,实现100%无纸化承保、99%智能身份识别和证件识别。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被三峡人寿定义为“攻关”之年。发布会上,黎已铭与副总经理(主持工作)于致华携手开启“奋进攻关”起航仪式。三峡人寿将以“资产负债匹配下的价值成长”为主题,深耕健康保险、养老保险等业务领域。

【编辑:周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