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第二届数智重庆·全球产业赋能创新大赛将于4月25日启动
2021年04月23日 10:30 来源:华龙网

  为进一步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5G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在传统产业全要素、全产业链、全价值链中的深度融合应用,推进数字产业化与产业数字化。4月25日,第二届“团结湖杯”数智重庆·全球产业赋能创新大赛将在重庆江津正式启动。

  主办方介绍,本届大赛的举办,将延续第一届大赛数字产业赋能积极作用,推动挖掘更多应用场景,推进新一代信息技术在产业生态、示范应用等方面协同发展,推动产业转型升级,为重庆及江津区产业数字化转型建立技术创新合作资源基础,助推江津区大数据智能化发展,助力重庆打造“智造重镇”,建设“智慧名城”。

  大赛由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组委会指导,重庆市大数据应用发展管理局、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主办,重庆市江津区大数据应用发展管理局、团结湖大数据智能产业园建设指挥部办公室、重庆团结湖大数据智能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承办,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西部分院、阿里云计算有限公司协办。

  值得一提的是,自去年6月以来,江津区以建设西部(重庆)科学城南部创新中心为目标定位,筹备建设团结湖大数据智能产业园,已实现良好开局。2021年,江津明确要“高标准建设团结湖大数据智能产业园,推进‘一核四心’产业布局,发展数字产业集群”。(梁浩楠 佘振芳)

责任编辑:王耀民

【编辑:陈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