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今年计划开展招才引智活动240场以上
2021年04月23日 09:14 来源:重庆日报

  在4月22日举行的重庆市人才政策和人才服务新闻发布会上,市委组织部部务委员肖锋介绍,今年一季度,全市已初步达成引才意向6600名;新招博士后191名、同比增长260%,实现开门红。目前全市人才总量超过560万。

  重庆市人力社保局副局长黎勇介绍了今年重庆的人才项目、活动和服务。

  一是大力实施博士后“倍增计划”。今年面向市内外引进1000名以上优秀博士人才来渝进站,对进站博士后进行全方位、全要素、全链条服务,支持博士后人才在重庆创新发展。

  二是深入实施重庆留学人员回国创业创新支持计划。今年将把具有国(境)外博士后工作经历的人才纳入资助范围,对留学人员所办企业的工商登记时间和来渝工作年限不作限制,全年计划资助项目100个。

  三是全力加强“智能+技能”人才队伍建设。深入做好“重庆英才计划”优秀科学家、名家名师、高技能领军人才等有关项目实施。力争全年新增技能人才20万人以上,其中高技能人才6万人以上。

  四是全面实施专家服务基层计划。“十四五”期间,专家服务基层活动将实现区县全覆盖。

  五是全力支持生态人才岛建设。把广阳岛建设成为生态人才聚集培养之地、生态科研和示范之地、绿色发展孵化之地。

  此外,重庆还将通过现场、云上、大会引才聚才。

  一是积极策划在成都、北京、西安等地举办“百万英才兴重庆”系列城市行活动,全年计划开展招才引智活动240场以上,力争引进各类急需紧缺人才1万名以上。首场四川行活动将于4月25日在成都启动,为期一周,500余家用人单位提供岗位需求9000余个,最高岗位薪酬达到120万元。

  二是持续开展云上线上引才活动。持续开展“重庆英才·职等您来”网络直播招才活动会,创新举办“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国际人才线上行”活动,集中市内大型企事业单位海外人才需求,发布平均年薪30万元以上岗位。

  三是积极开展大会引才活动。今年市人力社保局将继续承办重庆英才大会,紧扣重庆建设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内陆开放高地、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重大战略部署引才聚才。

  黎勇说,重庆人社部门将积极担负起服务人才的工作职责,凝聚市级有关部门和区县合力,以“人才队伍全覆盖、人才政策全落实、事业发展全服务、成果转化全跟进、服务对象全满意”等“五全”为目标,通过“一张服务卡、一支服务队、一张服务网、一套服务事项、一系列服务活动”等“五个一”服务机制,不断提升人才服务质量和实效。(记者 陈国栋)

责任编辑:王耀民

【编辑:陈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