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GDI高职高专排行TOP1000榜(2021)”发布 重庆交通职业学院摘取民办高校第一名
2021年04月24日 11:47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4月23日电 4月21日,GDI智库发布“GDI高职高专排行TOP1000榜(2021)”,以职场竞争力指数、教育竞争力指数、品牌竞争力指数和二次评估指数四个一级指标建构综合指数,推出总榜单以及五个分榜单。

  此次评价院校涵盖国内1451所高职高专,其中公办院校1114所、民办院校334所、中外合作办学院校3所。

  在公布的总榜单中包括全国835所公办院校、165所民办院校,排名前121位的院校均属公办性质。前300强中有5所民办院校,重庆交通职业学院以综合指数80.39位列民办院校第一。此外,重庆交通职业学院在“GDI高职高专(民办)TOP100榜(2021)”榜单中位列全国第一名,这是继2017年、2019年获得全国第一名后,该校第三次在全国334所民办高校中位列第一名。

  近年来,我国职业教育快速发展、不断壮大,建成了世界上规模最大的职业教育体系,进入发展的“黄金时期”。目前,中国特色现代职业教育体系的基本框架已初步形成,在国际高职高专教育领域的影响力初显。“GDI高职高专榜”的发布,可更好地帮助院校找准自身优势和不足,有效提升竞争力。

【编辑:郭晋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