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大学2021年春季运动会开幕
2021年04月23日 18:34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4月23日电(韩璐 王雪宇)23日,重庆大学举行2021年春季运动会开幕式,学校36个学院入场方阵展示了各自的学科特色和创意。

  重庆大学校长张宗益表示,今年的入场式因疫情原因少了很多精彩的集体表演环节,但依然充分展现了同学们朝气蓬勃的青春活力和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加强体育运动不仅可以增强体质、愉悦身心,更是有助于锻炼坚韧意志,培养拼搏精神。希望通过此次运动会,学子们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大力弘扬’更快、更高、更强’的体育精神,全面展现重大人顽强拼搏、敢于竞争、勇于挑战的精神风采。”张宗益说。

图为开幕式现场。周毅 摄
图为开幕式现场。周毅 摄

  开幕式上,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带来了一段华尔兹舞蹈表演。“很多人都说我们学院工科生不懂舞蹈,我们就想证明给大家看,我们也是热爱艺术的!”2020级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李桂庆告诉记者,虽然自己一开始并不太会舞蹈,不过通过努力的练习,感觉今天发挥不错。舞伴王思萌则表示,在运动会上跳舞是大家集体想到的,前后练习约半个多月左右,大家都很热爱舞蹈,并乐在其中。

图为开幕式现场。周毅 摄
图为开幕式现场。周毅 摄

  据了解,医学院首次在全校的运动会上亮相。医学生们穿着白大褂入场,展现了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重庆大学医学院辅导员王天怡表示,刚刚走过的方阵是由医学院首届研究生组成的,同时大家也希望医学院能像口号里喊得一样,“基础临床,永创辉煌!”

  “因为疫情防控,我们缩短了开幕式上大数量人群聚集的时间,但比赛项目并没有减少,反而比以往增加,比如新增学生男子、女子的迎面接力赛等。”重庆大学体育学院院长许定国表示,这样也是为了让更多的学生参与进来,达到运动会的目的,发扬体育精神。

【编辑:刘相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