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在家刷单就能挣钱?重庆一宝妈损失将近4500元
2021年04月22日 14:25 来源:华龙网

  在家刷单就能挣钱,你相信吗?近日,重庆市沙坪坝区一名宝妈轻信在家刷单挣钱,结果被骗了4498元。好在,重庆警方与广东省东莞市的网安民警协作办案,及时帮助这位宝妈挽回了损失。

  受害的宝妈姓冉,目前没有工作,在家带孩子。4月14日上午,冉女士在家上网,突然看到一个微信群里有人发刷单的广告,声称在家刷单买手机就可以赚钱,“每单能赚订单总价的10%左右”。冉女士考虑到可以赚点钱补贴家用,就添加了对方的微信。随后,她按照对方的要求,将自己的支付宝总资产页和淘宝账户个人中心页截图发给了对方。

  “发了这些资料过去,他又叫我添加另外一个微信号。”冉女士没有怀疑,添加了对方的第二个微信号。对方在第二个微信号发消息,要求冉女士下载某品牌手机的官方APP,登录一个对方提供的账号。

  后来,冉女士登录了对方提供的账号,并在对方的指示下,用自己的支付宝账户将购物车里一款价值4498元的某品牌手机下单付款。

付款之后,冉女士觉得不对劲,就咨询了手机官网客服。沙坪坝区警方供图
付款之后,冉女士觉得不对劲,就咨询了手机官网客服。沙坪坝区警方供图

  然而,买了手机后,冉女士惊讶地发现,再登录对方的账号就进不去了。对方告诉冉女士,需要将支付宝卸载并停止使用,24小时后钱就会退回到冉女士的账户上。当天下午,冉女士突然意识到“不对劲”,于是赶紧拨打了110电话报警。

  接到报警后,重庆市公安局沙坪坝区井口派出所民警敏锐地意识到,冉女士是在某品牌手机正规官网购买的手机,说不定有挽回的机会,于是立即指导冉女士联系官网客服(总部在东莞)。

  好在,客服表示,虽然当时距离冉女士购买手机过去了6个小时,手机已发货,但是快递公司回复客服,手机还没有送出。就这样,客服让快递公司将手机包裹暂扣处理。

冉女士与客服的聊天记录。沙坪坝区警方供图
冉女士与客服的聊天记录。沙坪坝区警方供图

  由于手机总部在广东省东莞市,需要东莞当地警方配合,重庆市公安局沙坪坝区分局井口派出所民警立即联系东莞网安民警,提供了警官证、询问笔录等资料。随后,当地网安民警协助重庆的民警联系东莞该品牌手机总部,确认冉女士被骗属实。该品牌手机总部将冉女士的手机订单撤回。

  最终,手机总部客服迅速处理,从快递公司召回了手机包裹,将4498元钱退给了冉女士。

  警方提醒,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遇到“在家就能轻松赚钱”这种好事,广大市民一定要提高警惕,尤其是涉及到自己的付款账户等信息,务必慎重,以免被骗。

【编辑:黄麓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