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特种应急装备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成立
2021年04月22日 14:01 来源:重庆日报

  4月21日,重庆市特种应急装备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正式揭牌成立。该联盟由应急装备生产企业、应用机构、研究机构、高等院校及其他社会组织组成,旨在完善现代化应急产业链条,全面增强应对突发事件的产业支撑能力。迪马工业、上汽依维柯、重庆大学、重庆信息通信研究院等首批43家会员单位代表参加了成立大会。

  据悉,该联盟希望通过搭建产、学、研、用的开放平台,促进联盟成员之间的技术交流互动,建立多层次多类型的应急产业人才体系,拓展应急技术转移和成果转化的渠道,深化企业社会各界的联系,完善现代化应急产业链,使应急服务更加丰富,从而全面增强应对突发事件的产业支撑能力。

  成立大会上,重庆市特种应急装备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理事长,重庆迪马股份董事长兼总裁、迪马工业董事长罗韶颖介绍,在联盟框架内,通过成员单位相互协作,通过相互走访,定期研讨,专项课题,共同参展等活动,促进企业与企业之间、企业与政府之间广泛交流与合作,实现优势互补、信息互通、成果共享,形成发展合力,共同提升联盟的能力和水平,实现共建、共享、共赢。

责任编辑:黄维正

【编辑:黄麓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