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3部重庆作品入选建党100周年优秀舞台艺术作品展演
2021年04月22日 10:42 来源:重庆日报

  4月21日,记者获悉,在近日公布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优秀舞台艺术作品展演参演作品名单中,川剧《江姐》、歌剧《尘埃落定》和话剧《红岩魂》3部“重庆造”舞台艺术作品入选。

  据悉,本次展演活动由中共中央宣传部、文化和旅游部、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共同举办,将持续到今年7月。该活动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等主题开展,重点推出围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创作的优秀作品。

  记者了解到,此次入选的作品涵盖了京剧、昆曲、地方戏曲、话剧、儿童剧、歌剧、舞剧、音乐剧、交响音乐会、民族音乐会等多个艺术门类。入选作品名单共包含140部作品,其中既有革命题材作品如京剧《李大钊》、歌剧《红船》、川剧《江姐》、舞剧《永不消逝的电波》等,也有现实题材作品,如歌剧《道路》、话剧《深海》、交响音乐会《浦东交响》、歌剧《尘埃落定》等,具有广泛的代表性。其中的50部作品将集中在北京各大剧场演出。重庆市川剧院的川剧《江姐》将是重庆唯一进京展演作品。

  记者了解到,展演活动将以剧场演出和线上演播的方式进行。其中,线上演播以文化和旅游部网站、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等作为视频播出主平台,并在快手APP“文艺中国”上开展演播互动。整个展演将持续至7月,秉承惠民原则,其中50%以上的线下展演门票价格在百元以下,线上演播则完全免费,市民届时可登录相应平台观看演出。(黄琪奥)

责任编辑:王耀民

【编辑:陈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