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第四届“树人杯 阅读之星”总展示活动落幕
2021年04月22日 10:28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4月21日电 (高吕艳杏)“闲看书卷奥秘,漫步精彩人生。”为期2天的第四届“树人杯 阅读之星”总展示活动,于4月中旬在重庆市两江新区人民小学落下帷幕,全方位、多维度地展示了阅读的力量。

图为第四届“树人杯 阅读之星”总展示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图为第四届“树人杯 阅读之星”总展示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第四届“阅读之星”总展示活动由重庆市教育学会主办,重庆市两江新区教育局、重庆市教育学会阅读教育专业委员会、重庆树人教育研究院和重庆两江新区人民小学承办。活动经过近一年的筹备,上万名选手报名参与,通过线上线下层层选拔,最终诞生37支分赛区代表队,共同完成“星•飞花令”“星•经典诵读”“星•科创阅读DIY”“星•喜爱的书”四个环节的精彩展示。

  阅读能带来什么?重庆市人民小学校党委书记、校长杨浪浪表示,阅读的意义在于提升看书的理解能力,在于提升自我修养。阅读只是第一步,持续不断的阅读实践才是最重要的。她鼓励孩子从小阅读,养成阅读的习惯。并提到中小学应多维度的采取措施,促进孩子的阅读能力的提高,让孩子在阅读的诗海中徜徉。

责任编辑:王耀民

【编辑:陈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