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万州站“党团服务队”帮助残疾人无障碍出行
2021年04月22日 17:18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4月22日电(贾楠 何科 吴狄 樊娟)“现在铁路工作人员的服务是越来越好了”“是阿,对我们的出行是越来越方便了,真心的感谢!”这是4月20日在等候乘坐返家Z96次列车时的残联兵乓球队队员的对话。

图为帮助残疾人士上车现场。 摄影 樊娟
图为帮助残疾人士上车现场。 摄影 樊娟

  15时50分万州站客运值班员魏娟在进站口接到残联兵乓球队的5名队员,其中三名重点旅客只能乘坐轮椅代步,魏娟立即引导到重点旅客候车区候车。

  由于5名重点旅客又不在相同车厢,其中三名重点旅客由于身体状态只能通过人力抬上列车,当时正值客流高峰时期,人员紧张。万州站党支部书记肖金勇得知此情况后,考虑到实际,立即组织12名“党团服务队”队员到现场协助,全力保障5名重点旅客安全出行。

  16点48分,Z96次列车在一站台停稳,“党团服务队”队员推着轮椅,拿着行李早早等在一站台。肖金勇组织“党团服务队”队员集结在一起,在一声“起”的号令下,只见轮椅被平稳的抬起顺利送上列车,他们又将5名重点旅客的行包抬上列车,同时客运值班员魏娟与列车长进行了交接,通过大家的齐心协力,在保证重点旅客顺利乘车的同时又保证了列车正点发车。

图为帮助残疾人士上车现场。 摄影 樊娟
图为帮助残疾人士上车现场。 摄影 樊娟

  俗话说:“在家千般好,出门万事难”。为解决特殊人群出行困难,万州站为“老、幼、病、残、孕”等重点旅客打造“私人定制”服务,力争把服务和质量融入到实际工作中,力求把真诚主动的服务态度带给来该站的每一位旅客,努力践行真情服务,着力提升服务质量。

【编辑:周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