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全国职业院校高铁信号系统维修学生职业技能竞赛在渝举办
2021年04月22日 12:52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4月22日电 4月21日上午,全国职业院校高铁信号系统维修学生职业技能竞赛开幕式在重庆交通职业学院举行。

  据悉,此次大赛为期五天,共有来自全国42高职院校的77支队伍200余名选手参加比赛。大赛分为理论和实操考试,理论题库包含铁路安全基础知识与相关规章制度、电工、电子、机械和计算机基础知识、铁道信号自动控制专业知识等,操作包括高铁道岔控制系统装调和高铁联锁系统维护两个项目。

  “培养更多高校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人才和技能支撑,是加快技能人才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是鼓励从业人员学技能、比技术,引导其钻研技术业务,走岗位成才之路的有效手段,对营造尊重知识、崇尚技能,重视技能人才的社会氛围具有重要意义。”重庆交通职业学院副校长张文礼在开幕式致辞中表示,竞赛的目的是加强同类院校之间的沟通交流,将技能竞赛内容和标准引入新的专业教学中,发挥技能竞赛引领专业建设的重要作用,达到“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的目标。

  近年来,重庆交通职业学院在全国职业技能竞赛中获国家级一等奖2项、二等奖11项、三等奖7项,连续5年稳居全国民办高职院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第1名。2019年,该校被人社部、财政部确定为国家级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项目单位。

  此次大赛由全国铁道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铁道通信信号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重庆交通职业学院承办,重庆联纵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协办。(活动主办方供图)

【编辑:郭晋嘉】